close
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可是我之前沒有徹底搞懂。讓我火大的是,這樣的問題絕對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而且離線瀏覽是Evernote專業版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但是各個介紹這項功能的人卻都沒有把這個工作給做好。
 
要出國的時候,網路漫遊的費用是非常貴的。Wi-Fi又不是到處都有,相對這樣惡劣的條件,現實卻比你人在家中坐要來的急迫。你需要資訊,而且往往是馬上就要。所以我們需要事先把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給存在Evernote裡,讓它可以隨時派上用場。
 
我本來以為,只要你有了專業版帳號,在Evernote上,只要你用Web Clipper剪下的資訊,全部都可以離線瀏覽。可是這次實地試一下才發現在你沒有網路的狀況之下,有很多剪下來的文章根本沒有辦法看。有些可以,但大多數不行。我也檢查了我在瀏覽器上的clearly或clipper的設定,不是,都不是,總之就有些可以看有些不能看,煩死了。在國外時你根本不能跟他賭,時靈時不靈的方案最討人厭。
 
所以我下午竟然花了三個小時在找解決辦法,有夠煩,這種事根本要一目了然不該讓人查那麼久的。查到的各資訊都跟你說"要有專業版帳號才可以離線瀏覽喔!"廢話!!!我就是有專業版啊,那為什麼我還有那麼多Note不能讀的?我覺得這點根本就應該要清楚說明啊!
 
答案是:
你在桌機版(包括筆電)上所剪下的所有網頁內容都是可以離線瀏覽的(是的,我試過了)。簡單說,剪下來就是你的,你愛幾時看都可以。但是在手機或平板這些行動裝置上,好像要把這些內容全部剪下來對Evernote的經營者來說是非常大的成本(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所以大多數在行動裝置上的內容是不可以離線瀏覽的。你花錢買專業版帳號買到不是所有筆記都可以離線瀏覽的特權,而是可以建立"離線筆記本"的特權。
 
 
 
在這本離線筆記本裡,你可以選擇把你需要的內容都從網路上下載下來,存在你的手機上。這樣當然就可以隨時讀取。我剛才已經把我的預設筆記本設為離線筆記本,然後Evernote就去幫我下載。會吃一點空間。不過這樣你卻可以確保你這本筆記本裡的東西在你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可以救命。我目前還不確定這些筆記換一本筆記本以後是否還可以看,或者是否可以把每一本筆記本都設為離線筆記本。還要再玩玩看。
 
總之這個功能超重要啦,可是網路上的說明卻不清不楚。所以我就說明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