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才做了一個夢。

 

兩個好朋友去調查某棟大廈的結構是否導致住戶產生癌變。請了經理來說明大樓狀況。

經理有副精明但不衝人的眉眼,兩人偽裝成是要買房子,請她解釋風水、樓況。

經理雖然是大陸人,但和台灣人做生意久了,腔調也磨的圓潤,嗓音雖脆卻不高亢。

她專業的解釋著棟距、住戶狀況、同時特地的介紹了樓角的花眼翎飾。

甲心想著 “這若是在國外的大樓就叫做gargoyle了吧”

確實儘仔細的做了甚為風雅的雕花。每個孔眼各有各的特色。

然後問兩人是否上後山參觀過了,然後便領兩人上去。

 

甲乙兩個人個性不同

甲剛直性急,乙恬淡慢來。兩個人卻是非常好的搭檔。

上了山,給領進一落日式的小屋裡。

只見四處散落著櫻花,兩人在一張矮桌前坐下。

有別的看屋戶隨手攀了櫻花枝進屋來,甲煍了他們一眼

一會兒有個少女來到兩人身前坐在矮桌的對面

砌起茶來讓兩人聞香品茗。

甲和少女似是舊視。兩人寒暄說笑了幾句。少女問甲

“那麼,你到底有沒有去我推薦的那家店吃過了呢?”

甲這才想去從來沒仔細去看少女到底在臉書上推薦了哪家店

只得訕訕的笑著。少女微嘆了口氣”聽好了,那家店叫須臾南投,有空就去吃吃看吧”

 

然後視角轉了,

另外一個人陪乙去須臾南投吃東西

以下是乙的角度。

店面不大,清素的很

我們叫了兩碗(沒有菜單,甚至連兩碗東西到底是甚麼都不知道)

貴的很,一碗要九十元

結果只是澄澈的肉汁裡煨著幾樣像關東煮一類的蘿蔔、丸子、蔬菜、肉片之類的東西。

感覺非常高價。

可是一入口果然清甜的讓人無法不一口氣吃完。

這種精煉、單純、高質的美味。就是用心在生活、在烹調的況味。

旁邊的人喳呼的很,一邊喝湯一邊絮叨著他的故事

“大哥啊,我問你,今天如果你公司有個麻煩人物,你該怎麼處理?”

我都還沒開口,他已經又接了自己的話苒:

“我跟你說哪,對這樣的人你不能….,必須要XXOO”

我嘆了口氣,這樣的人不知從哪本書上看了哪個今日天下類的文章

先看了十步路數,恨不得把這些招全甩出來。

可也就侷限的很,說完這些就沒步了。

 

夢醒。我喜歡須臾南投這個店名。故起床紀錄這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