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到處都有郵局和郵筒,這是一件很有懷舊風情的事。在美國或是台灣要找郵局和郵筒都比較少了,至少不像日本遍地都是。

 

我要寄一個包裹給G,還要寄明信片給Norbert。上次在宮崎本來就要找家郵局寄富士山明信片了,可是我在路上鬼混太久,等找到郵局剛好已經關門。本來包裹我想帶回台灣再寄,可是又覺得如果收到沖繩來的包裹,蓋著沖繩的郵戳一定很有意思,所以我決定去挑戰一下寄東西這件事。

 

因為日文完全不通,我在去之前先查了一下網路,看來不算很難。我一踏進郵局,馬上有一個笑臉迎人的員工來迎接我。我迅速的丟出我在旅行書的一句日文:"私は日本語が話せません"(我不會講日文)。想不到女職員馬上切成英文跟我溝通。她問了我要什麼尺寸的箱子,然後我先付了箱子的錢,好像才十幾塊台幣吧。然後她幫我稱重,又問我要用哪種快遞寄。我選了七到十天會到美國無保險的方式,郵資大概是1580日元左右,其實在台灣寄也大概差不多這個價錢。而且中間我還換一個箱子喔,他們也馬上退錢給我。真是很不錯。

 

我是很幸運碰到會講英文的員工,不過在日本大部份的地方,系統的設計都相當有邏輯而直覺,所以就算對方不會講英文應該也不會太難。

 

替日本郵便局按個讚!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