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887  

  下午坐公車到Rizzan Sea Park Hotel的路上,一路上都覺得很餓,因為早上在東橫inn只吃了一點點早餐,所以沿路都一直看著路上的居酒屋和拉麵店想著我等下要吃甚麼。不過Rizzan附近的餐廳不是太多,可能要往前一點到前兼久去比較有得吃。Rizzan對面有一間琉球村居酒屋,可惜中午沒開。還好Rizzan自己有六七間餐廳還有便利商店,所以不用太擔心。所以我就到Blue Lagoon去吃buffet。一個大人的價錢是1880日圓。結果吃完就把我的Gucci眼鏡給掉在餐廳裡。回到房間才發現。我後來就回去Blue Lagoon問結果他們說沒看到,我超沮喪的。想說四月我們在東京時,G把手機掉在機場都撿回來了,為啥我的Gucci眼鏡找不回來了,而且這裡太陽那麼大沒有太陽眼鏡真痛苦。我想了想又走回去Blue Lagoon留下我的房號,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看能不能找到。結果到了晚上也沒有人打給我,嗚.....我的眼鏡一定是被幹走了,心裡覺得很難過。

  隔天我要退房回那霸市的時候,飯店的服務人員突然叫我等等,然後走到後面去拿了個東西出來,竟然是我的太陽眼鏡!!!天啊,我超高興的!!!他們還真的幫我留意然後找到然後物歸原主。我游完泳後又跑回Blue Lagoon超開心的跟她們的waitress道謝。她也很高興地拉著我走出餐廳,跟我說我的眼鏡是掉在外面放餐盤的地方。真搞不懂自己怎會把東西掉在這,不過能夠找回我的太陽眼鏡真是太樂了,日本人確實有路不拾遺的美德。

  然後我就拉著行李去搭公車,公車也很快就來了。在這樣晴朗的天氣裡,坐這種海線的公車,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真是超棒的。我睡睡醒醒的很快就回到了那霸市。本來我想坐回到旭橋再換單軌電車,可是我發現安里站就在牧志車站前面,這樣就不必再穿過整個國際通,所以我決定從這裡下車。因為提前下車所以我零錢還沒準備好,整個手忙腳亂。可是司機也不催我,就停著等我。我看看後頭還有台公車在等我們,更覺得不好意思,車資是1160,我手頭上沒有剛好的零錢,想說沒關係我就投1200下去。多的就算了。

  沒想到,司機竟然堅持要找錢給我。還指著投票孔跟我解釋說以後有超額的錢要投「硬貨」那個孔而不是丟車券和紙鈔那個孔。但是司機也沒零錢找我,他竟然轉身對車上所有乘客說「請問哪位乘客有零錢?(我猜的)」我真的好驚!為了我一個人40日圓的零錢司機竟然出動全車的乘客。我覺得好驚訝。最後有一個女乘客走過來放了一千圓在紙鈔孔裡面,掉出一堆零錢,司機摸了四個十塊給我。還很親切地指著我的行李箱問我說我一個人搬得動嗎?我真的覺得還滿感動的。

  然後在牧志站要買單軌電車車票時,我的零錢不夠了,結果我幹了一件豬頭事。我不知為何竟然以為賣儲值券那台機器是換零錢的機器,就把一千圓插進去結果咻的一聲掉出一張儲值券來....我覺得我的頭上有烏鴉飛過....我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要一張1000塊的儲值券幹嘛?本來以我怕麻煩的個性想算了,但旅程中讀的很多書讓我越來越想要學著勇敢。所以我就拿著儲值券到服務櫃檯去。櫃台後面是一個面容很親切的大嬸,但是很明顯的英文極度不通。我用英文叭啦叭啦講了一串「我搞錯啦,我以為那是換零錢的機器啊,我明天要回去儲值券怎麼辦啊,可不可以退票給我呀?」結果大嬸很明顯的完全聽不懂,她很困惑地用日文跟我解釋說「這個就是儲值券呀,妳裡面有1000圓可以慢慢用啊。」我又用英文講一堆,大嬸越來越困惑了,皺著眉跟我說「何@#$@%#$$%^.....(納尼?妳到底在說甚麼小朋友??」我差點都想放棄了。同時我腦海裡一直想以前學過日文的回家怎麼說,只記得是啥魯啊魯的,可是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怎麼說。然後我想到我唯一會講的少數幾個日文字之一「明天(Ashita)」。我就跟大嬸說「Ashita, Taiwan, Back。」大嬸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啊!明日台灣帰る!」我非常興奮的說「はい帰る!帰る!」然後大嬸就以超音速把我的儲值券收走然後把一千圓還我!!!yada!!我成功啦!!那麼爛的日文,不!根本是不存在的日文能力也能溝通還可以退票把錢拿回來,感覺超棒的!我終於買好票要進站時又向大嬸深深鞠躬感謝她,她看起來也像很高興能夠幫上我的樣子。

  這幾個經驗,加上兩個月前在日本的幾個美好經驗(這個之後寫),實在讓我不得不佩服大多數日本人的貼心和禮貌。更讓我的沖繩行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