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要瞭解汽車的構造與原理。在法國開了手排車之後讓我下定決心非得了解離合器與變速箱還有齒輪的關係。再加上我一直很關心電動車的發展,要先懂得引擎的運作才能夠了解油電混合、燃料電池和純電動車的機制。

  這年頭網路上的知識真的非常豐富。我在google鍵入「汽車構造」就跑出這部非常簡明易懂的動畫說明短片。每一部都做得很好,把人類追求機械動能的過程講得非常有趣又清楚。第四部講了現代汽車發展過程,包括如何將汽油化為油霧供給內燃機使用,還有人類如何加入齒輪、剎車、套筒、離合器來控制引擎出力與轉速。讓我本來一直聽不懂的構造變得很清楚。

  那部短片在這裡,我大推。

 

講到引擎歷史那一段說「看來人類對彼此殘殺的興趣大於對熱能動力學的興趣。」我X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