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母和我穴爾兩大正字標記: 愛花、愛魚。

星期六下午,我兩母女檔先去媽媽同學的妹妹那裏買花。這次買了一盆藍色的繡球花和一盆黃色的鬱金香。不得不說這裡雖然是朋友經營的花店,但是賣得一點也不便宜。兩盆花要$560大洋。

然後莊太說要帶我去買螃蟹的腳。我們就跑到永安漁港去進行一個買蟹腳的動作。但媽媽進永安永遠會先被第一家魚拍賣點中笑穴然後無法繼續前進。

頭髮不多的賣魚杯杯講話超快。看他光頭王颯爽的造型、配戴無線耳機一副IT菁英的精悍貌,你就知道這個魚攤不簡單。基本上這裡魚拍賣很好理解。杯杯面前有一個塑膠盆(盆子很淺可是他會裝到爆滿出來),他手上抓著一隻可媲美「要你命三千」的魚鉤,然後不停把魚攤上的魚用魚鉤鉤到盆子裡。總之目標裝滿為止。除了已經擺在攤子上的魚之外,他還會一直倒出新的冷凍魚來。大體上來講目標是一千塊讓你買到一整盆的魚。一整盆聽來不多,但大多都有15-17公斤重。杯杯拍賣的方式就是會讓你覺得這麼便宜你不買你就喜憨。

我拉著媽媽擠進攤位最前面。我指著那些金尾巴的魚和那些黑魚問我媽說這是啥那是啥。結果有些我媽也回答不出來就站到台前大膽發言問杯杯說這是啥那是啥。杯杯忙著賣魚不理我媽,我媽又問了一次結果杯杯抓狂了。

「這是金鯧,那是石斑、那是黃魚、那是大頭鰱........我現在在賣魚不要吵!!」我們被杯杯一串連珠炮無縫攻擊!不過他沒有生氣,但是我們自投羅網,直接變成老闆考賽的對象。每次他挑完一盆魚就會飛快有人買走,然後杯杯就會笑我們只會問不會買。還罵我們是嘴砲王,我們被攻擊的體無完膚,但是因為大頭鰱太大隻我們買了可能要吃到連勝文當選。所以我們一直忍辱負重,忍受杯杯對我們的無情砲火。最後大頭鰱終於賣完了,杯杯開始把金鯧鈎到盆子裡。莊太右手的千元大鈔揮出漂亮的閃電弧線,瞬間秒殺買下第一盆,老闆終於眉開眼笑停止攻擊我們,還跟莊太說:「你女兒很可愛喔,結婚了嗎?我幫你做媒。」XD。

因為魚賣的便宜,所以不提供殺魚服務,不過旁邊的生魚片攤可以代殺,處理到好200元。挺划算的。回到老家我們就捲袖做羹湯,炒了一大盆蟹腳還燒了兩條魚。現在花蟹和三點蟹腳一斤要450塊,說起來不便宜。我們只買一斤而已。不過炒起來還是滿滿一大盤。不過阿婆吃的不多因為剝蟹腳很麻煩,雖然我們把剝好的蟹肉丟到她碗裡她也一直叫我們自已吃就好。那條金鯧果然值得我們的忍辱負重。超~~~好吃的。老闆下次可以光賣金鯧就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