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影像 

這台車是我去年五月收到的

去年五月S去義大利的時候寄給我

我收到在辦公室玩都不會動

我還吐槽S說你寄來的車都不會跑啊!!

他還說我有測試過才寄過去的

後來一拿到外面去跑的超快的

就說日光燈的光子太弱吧

所以不要再跟我開甚麼水晶球、玻璃珠、全方位聚光的笑話了

還有下面這則新聞

節能!燈管裝太陽能板 照明兼儲電

TVBS新聞
  • 分享

日光燈在頭頂發亮,不過這個日光燈長得和一般的不太一樣,後面一大片太陽能板,太陽能板不是用來吸收陽光的嗎?怎麼這回連日光都能吸收。回收日光能源發明者許先生:「大家在泡茶時,看到外面日光都可以回收,日光燈的燈也是光呀,光就是能源可以轉換。」

就是這樣的想法,讓這一位許先生找了幾個朋友,開始動手研發如何讓太陽能板也能吸收燈光,進而轉換成可用能源。許先生:「電池充飽電的時候,遇到停電的時候,我們有備用電源3到6小時不等,可以讓我們使用。」

這一套回收日光的設備,大約每10分鐘就可以回收1分鐘的電,不只可以當備用光源,還可以拿來充手機,如果在公司或店家使用,等於每天開10小時的 燈,就有1小時的電可回收儲存,現在這套裝置,許先生不只在台灣,同時也在大陸和日本申請了專利,就是看好節能減碳,會有越來越多人重視。

以上這個專利設計是真的嗎?我覺得我實在有點難相信

之前曾經有好幾家公司詢問過我們多接面太陽能電池商品化的可能性

大多是做3C產品的,做變形金剛那家也問過

可是因為室內光源缺乏紅光波段,等於整個bottom cell都不會啟動

因為電流匹配的問題你一個3J太陽能電池等於是死的,白饒

但以這個例子來講

矽的能隙是1.1ev,能隙與波長的相對應公式是"波長=1.24/能隙"

所以基本上到1033nm的波段單晶太陽能板都可以吸收

因此日光燈的光譜應該有機會可以完全吸收

可是日光燈的光強度一定很弱

再加上儲存電能是一件極度耗能的事

所以絕大多數的太陽能電廠都不儲電

而只是讓它在日間發電

所以在極微弱的光強度加上電池儲存的損失下

我實在很難相信這個裝置有10%的效能

但是我手頭上沒有測試資料無法評論

如果有了更多的資料再來進行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